18年呕心沥血的惊世骇俗的长篇反腐小说《走向涅槃》(40-42)
2017-11-15 11:55:07
  • 0
  • 2
  • 17
  • 0


惊艳你的眼睛  震撼你的灵魂

18年呕心沥血的惊世骇俗的长篇反腐小说《走向涅槃》(40-42)


目录

一个荡气回肠的悲情故事(序)/张胜友……

序 章 涅槃宣言 ………………………………

第一章 青春之梦………………………………

第二章 爱情抉择 ………………………………

第三章 梦断县委 ………………………………

第四章 魂归北大 ………………………………

  

  编者按

  从2017年10月28日起,连载我的有关反腐题材的自传体长篇批判现实主义小说《走向涅槃》,小说从1999年开始酝酿创作,为了创作此篇小说,我放弃了县委的工作赴京实现文学梦想,历尽坎坷,直至2005年才在当时的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胜友的推介下由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当时市场销售一空。但在当时的形式下小说的极度删减让我不太满意,如今沧海桑田,十多年一过,迎来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反腐被推向了史无前例的最前沿,中国有了希望!我对小说的再版充满信心,从1999年创作至今,已恍然18年,我又经过三次反复修改、增删,更加深化了小说的思想主题,小说名字也由《涅槃》更正为《走向涅槃》,以展现小说主人公对“死”的勇敢无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立志将《走向涅槃》拍成影视剧并继续完成下部作品,敬请期待……  

  我当年来京发展全靠著名诗人、原中宣部副部长兼文化部代部长、恩师贺敬之给我的这封来信,在我矛盾之际坚定了我赴京实现文学梦想的信念!相比之下,那些县委主要官员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让我厌恶透顶,还是贺老关心青年诗人的成长啊!他们整日喊着漂亮的口号和套话,背后却徇私枉法、为所欲为,我早已把他们的无耻嘴脸看穿,羞与为伍,有的人以县委工作为荣,我偏偏一脚把其踩在脚下,于是我怀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愤懑和悲壮,同时怀抱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坚定和自信闯荡江湖,走向远方……

  是巨龙,决不能卧在浅水里,大海才是他纵横驰骋的疆场!是神鹰,决不能呆在山沟里,宇宙才是他展翅翱翔的天堂!《走向涅槃》就是一枚炸弹,炸碎这些丑恶者的虚伪的灵魂和人皮……

  再次感谢贺老,有了贺老的关怀,才有了我叱咤京城风云的契机……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以青年诗人柴文献血泪彷徨、风凄雨苦的情感历程为主线旨在深刻揭露中国腐败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生动细腻地描述了他从梦想北大到魂归北大的短暂一生的悲壮命运,既展示了他志向远大、才华横溢、淳朴善良、钟情痴心、敢于追求真爱、不畏世俗的一面,又展示了美好的爱情、罪恶的腐败和物欲横流给他带来的无情打击、刻骨悲痛及人生绝望,从而大胆抨击了当今社会的传统世俗观念、政府官员腐败和道德沦丧,深刻揭示了中国必须以“凤凰涅槃”的勇气与决心根治腐败,中国才能新生,同时也强烈呼吁社会各阶层人士尤其各级政府更多地关注当今文学青年的成长,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复兴。本书最大的亮点是诗歌融入小说,继承了《红楼梦的》古典传统,诗歌和小说的完美结合,既让诗歌深化了小说思想,又让小说提升了艺术品质。


  涅槃宣言

  不知从哪里看到的一句话:最好的文学作品不是颂扬,不是赞歌,而是恰如其分地展现,入木三分地揭露,酣畅淋漓地批判,比如屈原的楚辞,李白的诗歌,曹雪芹的小说,鲁迅的杂文……

  这是一本震撼灵魂的书,我之所以不加任何虚构地讲述自己辛酸的故事,无私袒露自己丑恶但也多少有点伟大的灵魂,是想让世人从我身上悟出些什么。不过,你们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也许我早已正如我书中结尾——魂归北大了。不要为我惋惜,也不要为我流泪——北大曾是我少年理想中的发愤之所,因生前未能如愿,如今能涅槃于朝思暮想的未名湖,也算圆了我的千年企盼了。里面肯定有一般人所不齿的地方,更会招惹某些“权贵老爷”和“封建卫道士”们的恼恨,但我死都不怕,还怕什么鸟语泼身?!正如尼采所说:只有你们大家都否定我的时候,我才愿意来到你们身边。所以我请“你们大家”都来否定我,这样我才能高兴,这样我才能在天堂中安息……

        一个慷慨赴死的时代叛逆者

 

第二章  爱情抉择


22

  傍晚正盘算着和瑞芳分手的理由,瑞芳竟突然出现,她一见我就伏我怀里撒着娇问你想我吗?

  我搂着她,强挤出笑道想,想,分别恁几天了我能不想吗?

  但敏感的瑞芳似乎已看出我脸上的沉重,问你又有啥事瞒着我? 

  我心虚说没啥,等晚上再说吧。

  晚上和瑞芳百番缠绵,看她一脸迷醉,我觉得不能再瞒她了,于是便说我给你说说培训结束后我这里的情况吧?

  她说啥情况?

  我说回来后我一下成了乡里的新闻人物,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没有人不冷眼看我!领导瞧不起我,同事笑话我,村上干部议论我,街坊邻居讥讽我,父母不让我进家门,我太压抑了!王丽对我还是紧追不舍,现在就住在她姐家,我苦恼得实在没有办法……

  你别说啦!瑞芳听了我说话的语气,显然已经悟出我接下来的意思,断然喝住了我。

  沉默了一会儿,我继续道我毕竟在这里工作,她哥与乡里的书记、秘书又都是同学,我不答应王丽,岂不是得罪了他们?!你以后让我怎样在这里混?!也许这是天意,也许咱们的缘分不够,要不咱干脆拜为干兄妹吧?

  什么干兄妹?!住都在一起住啦,还怎么成为干兄妹?!你不要再解释啦!我理解你的处境,也理解你内心深处的苦衷,我知道你早晚要嫌弃我!为了你的前途,你和我分手我不会和你闹,也不会拖你后腿的!

  瑞芳的一番话令我大吃一惊,万没想到她在我提出分手之时竟表现得如此镇静如此通情达理,没有丝毫的哭闹与怨恨。我很感动,泪又默默淌下来,很内疚地说我舍不得你走,也真不愿和你分手,但又……我一生只爱你一人!

  那就好好珍惜今夜的机会吧,这也许是咱最后的一次了!瑞芳的声音平淡而又发抖。

  我感激地紧紧抱着瑞芳,泪水扑嗒扑嗒滴到她的脸上,一遍遍吻她的额头、眼、鼻、嘴、脸颊、脖子、胸脯……

  是啊,这是最后一次了,把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吧!把一切悲伤都忘却一边吧,把一切压抑都扔到九霄云外吧……

  但我在无休止的疯狂中却分明看到瑞芳眼角的泪水在缓缓流淌,我的心在滴血。


23

  外面白茫茫一片,不知何时飘零起了雪。

  一丝冷风从窗缝打来,我潜意识拥紧了穿戴已好的瑞芳。瑞芳说把咱们的婚妙照拿出来吧。我默默从影集中取出来递给她。

  既然分手了,还要这干什么?!还是把它剪开吧!瑞芳说着,拿起钥匙串上的剪刀便剪起来。

  我不让你剪!我哭着去夺,可惜她已剪了三分之一。

  瑞芳哭着说我的命咋恁苦哩?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到头来却还是一场梦!

  抱头哭了一会儿,瑞芳止住了哭声,又擦了擦我脸上的泪,头抵着头说你别哭了,我不怨你,你要多保重身体才是!

  我哭得更痛了。

  这时门上的一位做生意的同学找我玩,见我这样,他便明白了几分,忙把我拉出屋道咋回事哩?

  我说你也知道,老里一直不愿意俺俩的婚事,我舍不下她!

  他劝道男子汉大丈夫应该拿得起放得下,何必为一个女人哭泣哩?

  我擦着泪说你不知道我对她的感情有多深!

  他又劝道天下的好女人多得是,为啥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要想办大事就不能儿女情长!

  我对不上话,可他怎能理解我难受的心情呢?

  同学又劝道你柴家就出你这个人物,都盼你能光宗耀祖,咱同学们也期望你有大出息,你可不能因一个女人毁了美好前程啊!和她快刀斩乱麻!像你这样整日在机关工作的大学生绝对得找一个有根基的好女人扶持你才能升得快,否则一世就是小兵啊!我看你们想分手才这样发自肺腑劝你,平时你根本听不进去。你再好好想吧,和她分手绝对有好处没坏处!——好,听不听由你,我走啦!

  同学走后,我又进屋,瑞芳环顾了一下四周,似乎再熟悉最后一眼令她难忘的地方,然后用我的毛巾搌净脸上的泪痕道我该走了! 

  我不忍就这么轻易分手,拉住她说天冷,外面还飘着雪花儿,再停一会儿吧?

  瑞芳黯然道再多呆也没啥意思!

  咱起码再在一起吃顿饭吧?

  我根本吃不下去!

  那我送送你吧?

  瑞芳默认了。

  来到车站,就要分别了,我鼻子一酸,泪又涌出,恋恋不舍道咱再去那边走走吧?反正是最后一面了,再说说话。

  瑞芳心情和我一样难舍难分,默默点点头。

  冬天的荒野本是秃岗枯枝、衰草败叶,如今在皑皑白雪的点缀下更显得苍凉、凄清,我和瑞芳在一土坡处停下来。

  我问咱以后会不会联系?见面会不会打招呼?

  瑞芳说那要看你哩!

  我一阵过意不去,看瑞芳多好啊,分手还那么旧情不忘,一点也没恨我的意思。

  那你回去怎么对你妈说?

  这不用你操心,我不会让你作难的。

  唉,都怨你是农村户口,要不俺爹也不会反对那么强烈。

  别再找理由啦,我又没强求你。

  那你以后咋打算哩?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不会再找了,我要一辈子独身!

  你可不要这样想,还会有很多好男人的!

  找啥哩?!再找人家也不会原谅我的过去!何必再自找伤害呢?!瑞芳的话似乎说给我听,我一阵羞愧。

  沉默片刻,我说那我给你一些钱,你做生意或者打工,也许都用得着?

  我不会要你钱的,只要你心里有我就行了!

  我无话可安慰瑞芳了,在寒风中灵魂不安。

  瑞芳忽然抬起头问王丽现在还在她姐家吗?

  很可能,昨天还没走,你问她干啥?

  我要见她一面,走,去她姐家!

  干什么去?我心一惊,恐怕瑞芳再去吵架。

  我给她说几句话。

  有啥说哩?!我看没必要!

  我要告诉她要她好好待你,要她好好和你过日子,以后决不能和你生气和你三心二意,要不我不会答应的!

  我又大吃一惊,更不敢正眼看瑞芳,低声道你别去了,这样我会觉得更欠你!

  不,我一定要亲自见见她,我要告诉她你们以后不要因为我生气!让她真正地放心,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搅你!

  瑞芳这一席话深深震撼着我,刹时她又成了我心中的圣洁少女了。

  看她执意要去,我只得答应,其实我也不愿她马上离开我,能多呆一会儿就多呆一会儿吧。

  路上,我不断扪心自问,瑞芳是多好的姑娘呀,和我已俨然夫妻,可为了我的前途毅然退出不算,竟还去告诫王丽让她和我好好过日子!可就是这样善良的痴情女子我就要和她分手了,难道……难道我就真的不要自己的良心了吗?

  就在我俩走到离王丽姐家仅有几步之远的时候,我蓦然驻步,拉住瑞芳说我们别去见她啦,啊——

  瑞芳挺吃惊,问咋啦?你不愿?

  我迟疑了一下说我……我决定还和你好下去!

  瑞芳显然不信道到啥时候啦还跟我开这种玩笑?!

  真的,我不骗你!我和你分手了,你不仅不恨我,还处处为我着想,丝毫不考虑自己,太感动我啦!你的这一行为又一次大大鼓舞了我,也激发了我和你好下去的决心和勇气!

  你不怕你父母给你下不了台?

  不怕!咱们现在就找俺父母去,如不答应,我也不活啦!

  可那毕竟不是解决的办法呀?我也不会让你走到那种地步!

  我想了一会儿,脑子里突然有了主意,说哎,对了,你就跟我娘说你怀孕了,这样她就没办法了。即使我爹听了,也是干瞪眼。他们总要考虑考虑后果,是不是?

  瑞芳害羞道亏你想得出,我脸皮可没恁厚!

  为了咱的将来,也只有这样了,你就受些委屈吧。

  好,我就照你说的办。瑞芳犹豫了一下,终于同意了。

  我领瑞芳回到家,母亲一看见我又带着瑞芳,便很不满意地瞥了我一眼。

  我说我无法改变对她的感情,我还是愿意和她好。

  母亲生气道那我可不当家,你还是等你爹回来后和他商量吧!

  见母亲推辞,我忙给瑞芳递了一个眼色。

  瑞芳于是不好意思道妈,我给你说个事儿,都怪我们年轻不懂事儿……说到此,瑞芳把头埋得更低,踌躇了一下,才又吞吞吐吐道我们……早……早在一起……住了……现在我……我怀孕了。 

  什么?这……这该咋……咋办哩?那……那可不是闹着玩哩?干脆明天让你嫂子陪着你去医院做喽!母亲听瑞芳一说,显然慌了,口气也温和了许多。

  不,我不会做的,我怕丢人!我要和文献赶紧结婚,或者你们家里人都同意我俩的婚事!

  中中!母亲说完,忙把我拉到一边悄悄问你真的和她在一起住啦?  

  我点了点头。

  你真不懂事!母亲嗔怪我一下,又说那她真的怀孕啦?她是不是在诓你!如果是真的,你千万要哄着她去医院做喽!

  我有什么办法?我装做很为难。

  母亲跺了一下脚说唉,你真闯祸哟!……待会儿你爹和你嫂子回来你再和他们说说吧。

  中午,大哥大嫂、三哥三嫂及父母都和瑞芳坐在一起开始谈判了。

  大嫂首先发难道你家离这儿恁远,何必要嫁这么远?平时怪不好串亲戚。

  我不怕,只要文献待我好!

  那俺家兄弟多,底子薄,条件差,你来不怕受罪?大哥摆着困难试探道。

  你们能过,我也能过!只要文献和我结婚,将来就是三砖支个锅,拄拐棍出去要饭吃也心甘情愿!

  母亲问那你们以后咋打算哩?

  我可以做生意或外出打工,不见得钱比文献赚得少!他那点工资还不够我平时买化妆品哩!说不定我将来还养活他呢!

  三嫂问你说你怀孕了,是不是真的?

  我觉得是。

  大嫂问你们才认识多长时间?你竟那么莽撞?你是不是在诓我们? 

  都怪我们年轻,太冲动太不懂事,我并没诓你们。

  大嫂说不可能!不过三四个月是不会显的!

  我这月月经没来,肯定是!

  大嫂说那我明天领着你做喽,然后你在俺家好好养养身子,要不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传出去人家会笑话你的。

  一圈人都附和着说是是。

  我不做,除非你们同意我和文献好,以后别再为难文献。

  三哥似怒非怒道要是不同意呢?

  那我的命就在文献手里,你们看着办!

  大嫂怕谈僵喽,忙向三哥递了个眼色道你放心吧,这事包给我!——干脆这样吧,孩子先做掉,他在肚子里可不是闹着玩的,家里的工作我慢慢做,保准你达到满意。

  那好吧,只要你敢保证,我明天就跟文献一起去做喽。

  大嫂答应道中中,明天我也陪你去。

  谈判过后,父亲瞪我一眼恨恨道你给我捅了这么大的娄子,看将来你怎么给我收场?!

  下午我带瑞芳回乡里商量下一步的对策。

  瑞芳说我没怀孕呀,前几天还来月经了呢,明天我可咋办?

  是呀,原先只想着咋对付家里人,没想那么多,干脆咱去见见国胜,让他想想办法!

  瑞芳说那找他试试看。

  到国胜家,国胜两口子正在拣麦准备磨面。他见我俩满脸愁容,就问你俩到底咋啦?这么不高兴?

  我见国胜对我俩的现状一无所知,便一五一十给他说了目前情况。

  他听后说我只问你俩一句,你俩到底想成不成?

  我说我们那么相爱,当然想成啦!

  那这还不好说?!你们去办个结婚证不就完啦?!宝县的王丽见没想头便绝对不会再纠缠你啦!你父母也就死心啦!

  国胜的话顿时使我如梦方醒,我兴奋地拍着头说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瑞芳脸上也绽开了甜美的笑窝,说对,那样咱就受法律保护啦,谁再想阻挡咱们也没门!

  告别国胜,我们竟沿着河岸开心地唱起了《夫妻双双把家还》,俨然又成了幸福恋人。

  婚姻终于露出了希望的曙光……


24

  早上,我对瑞芳说你赶紧回去开介绍信,这里每月逢四逢八是结婚登记日,后天就是逢四,赶早不赶晚,为避免节外生枝,你必须尽早开来!

  送瑞芳走后,我便忐忑不安地回家应付父母哥嫂。

  母亲一见我就问她哩?

  她回去了。

  她不是怀孕啦?不是说好啦今天让她去医院做的吗?

  她说非要等我与她登记后才做,现在她回去开介绍信了。

   咦,你真实受!你恁大人啦,还总要人家牵着你的鼻子走?没有一点头脑?亏你还是个大学生哩!

  父亲吼道我看这是文献的主意,她一个小妮子家哪有那么多心眼?!

  他见我不吱声,更气不打一处来道你算啥哩?!反复无常!让我的脸给丢尽啦!这次可是你主动找人家的,而不是人家来追你的!也不要总认为自己了不起!看你将来怎么与人家交待?!

  瑞芳的人品和行为太令我感动了啊,是良心让我再一次意志发生动摇,我何尝不知道我这样反复无常太对不起王丽了呀?可我倒向王丽,我一辈子又会感到罪恶。父亲呀,我实在作难,换了你,你又该如何呢?……

  这时两位嫂子也走进屋。

  大嫂问你们到底具体啥时候在一起啦?她怀孕不怀孕你都不清楚?  

  我说我又没经历过这事我咋会恁清楚哩?

  三嫂说她肯定是在吓唬你,你们不会那么快吧?

  我说去城里培训前就在一起住了。

  大嫂说既然她这么快和你住一起,你得好好打听打听她的过去,看她身子到底干净不干净?

  这句话顿时触着了我的痛处,如一把利刃狠狠在我心里绞了一下,让我的精神支柱颓然倒在血泊中。

  父亲再次吼道你忘了你二哥咋死的?你良心上对得起他吗?没有一点上进心!整日围着一个小妮子转来转去,背后谁不捣拉你?!

  大嫂又劝道人生就这一回大事,一定要慎重,不要图一时之欢而毁了一生!

  三嫂开玩笑道就你们男人不主贵,美那兴有三秒钟,见女人就想下跪,过后又有啥呢?!

  大嫂道我看王丽一点也不比香县的差,你看那身材,你看那眼睛,你看那皮肤……你是鬼迷心窍啦!人家要貌有貌,要钱有钱,要地位有地位,家里人又都愿意,人家又那么爱你,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在外人眼里你们才最理想!

  三嫂道咱大嫂说的对,只有你和王丽在一起你才最幸福。再说她哥又和乡领导关系恁熟,你不跟着傍光?!朝里有人好做官啊!

  …………

  在众人强大的心理攻击下,我对瑞芳的感情再一次飘浮如云了,而大嫂的看她身子到底干净不干净的话始终让我的心陷入痛苦的呻吟……

  罢罢罢,过去有多少人没谈过恋爱而恩恩爱爱过一辈子的,还是别再让家里人为我这事操心了吧。

  瑞芳,原谅我吧,我真的忘不掉你的过去。于是我狠狠心道我同意你们的意见和王丽好还不行吗?不过她回去开介绍信了,你们看咋办?

  父亲说那不好办?你不与她照面不就行啦?看她能怎么你?!

  母亲担心问万一她来家吵闹怎么办?

  父亲说一个小妮子能吵破了天?!到时我顶着,你们都别管!

  大嫂不放心问那文献躲过初一,能躲过十五吗?

  三嫂说干脆跟王丽她姐说让王丽后天也来,和文献登记算啦,省得夜长梦多,让香县的钻了空子。

  母亲说这个主意中。

  父亲说不过文献这两天得请假,就说家里有事,等和王丽登记后再去上班,省得碰见香县的。

  我说年底了,我还有些年报没汇总完,估计明天上午就可完成,中午我就回来。

  中,她不会来那么早,明晚你住家就可以了,我这就跟王丽她姐家捎信去。父亲说完,高兴地背着手走了。

  见谈妥,母亲一脸轻松地去灶火做饭,两嫂子也如释重负地离开,屋里只剩下我孤零零地叹息……悲哀……垂泪……(待续)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辞别十八大之际,我总结自己过去的五年,业绩有两点:一是把环球华商协会打造成了全球首家股份制商会,实行企业化经营;二是继承古典,中西合璧,在诗坛首次提出“语言美、意境美、思想美、结构美、音乐美”五美诗歌,创办五美诗社,并先后出版了《宇宙之鹰》《穿越灵魂》《信念》和《爱情诗经》四部诗集,同时分别在北京财富公馆举行《宇宙之鹰》首发仪式和大型诗歌音乐朗诵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大厅举行《穿越灵魂》首发仪式和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信念》首发仪式和五美诗歌作品研讨会,赢得了博客中国组织的“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名诗人评选”百位“新锐诗人”并名列榜首,得到了国内权威诗歌大家贺敬之、李瑛、雷抒雁、韩作荣、李小雨、杨匡满、张同吾、吉狄马加、邱华栋等的肯定,奠定了在诗坛的地位。《光明日报》《文艺报》《解放军报》《中国财经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中国国门时报》《北京晚报》《美中时报》《诗选刊》《诗参考》《中国作家》《中国诗歌网》《作家网》等海内外重要媒体纷纷刊登诗歌和诗评,媒体给予“新锐黑马”“五美诗神”“诗歌骄子”之美誉。

  在“党的十九大”未来五年,我首先要把我历经18年精心打造的长篇自传体批判现实主义小说《走向涅槃》推向市场并立志拍成影视剧,把“五美诗歌”推向海内外,同时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点绵薄之力!     

         

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第二任会长、鲁迅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雷抒雁(已故)曾经出席柴松献诗集《宇宙之鹰》首发式和诗歌朗诵会,在致辞中给予高度评价:“诗人老希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为我们诗人争了光,他让我们感到诗人不再是穷人的代名词,将蓬头垢面的诗歌和财富融为了一体,为诗歌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并且在诗歌朗诵会结束时还感慨万千,现场赋诗一首:“总向英雄说成功,谁知高树多悲风;纵是儿女寻常事,亦有碧桃别离情。”表达了他对老希先生的赞叹。同时也给《宇宙之鹰》极高美誉:“有了梦想谁都了不起,老希从农村到大都市,他的脚印是诗行,也是标点,他用诗歌的翅膀飞翔,生活是大海,诗歌则是老希出海的船,也是他远行的帆。”著名诗人、诗评家石厉看过《宇宙之鹰》后泪流不止,和诗友大卫通电话,也发出了“中国诗坛应该有老希一席之地”的惊呼。柴松献感动至极,在雷抒雁过70大寿之际,特意和诗友大卫、石厉、程步涛等一起为雷老张罗生日庆典,唱生日歌,留下一生难忘的纪念。   

            

柴松献看望著名诗人、诗评家、中国诗歌学会创始人、首任秘书长、名誉会长张同吾(已故)时留念,柴松献曾经应邀参加中国诗歌学会在1998年举行的全国迎春诗会,相识一大帮诗坛元老,甚为感动,特请当时的中国诗歌学会秘书长张同吾为诗集《做一个巨人》题写书名。柴松献非常感恩,相隔十多年后去家中看望病中的张老,张同吾特意赠送书法,以示忘年交之情。张同吾后来还亲自张罗出席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柴松献诗集《穿越灵魂》研讨会,情深意隆。    

          

著名作家,国务院参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胜友是柴松献文学上的贵人,曾帮助柴松献历经六年的长篇反腐小说《涅槃》在作家出版社推向市场并亲自作序。柴松献和张胜友因而结下忘年交,并先后在《中国国门时报》《商界领袖》《华商》三次采访、刊载张胜友在出版界的风云事迹。张胜友后来还特意出席过柴松献诗集《宇宙之鹰》首发式和《穿越灵魂》作品研讨会。如今,柴松献把历经十八年打造的长篇自传体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涅槃》先后修改、增删三次,更名为《走向涅槃》,准备再次推向市场并立志拍成影视剧,作为向“党的十九大”的献礼!



最新文章
相关阅读